close

2010 新年快樂~!!

DSC_8889.JPG 

 

在迎接新年來臨前,因為一則新聞,我和葉傑夫斯基相當無聊的討論了以下問題~

2009 英文大家都知道要唸 two thousand nine

那 2010 怎麼唸呢!?  

是 two thousand ten 還是 twenty ten 呢!?

對於沒有實際生活過英文環境的我,這是很困難的問題!

根據葉傑夫斯基接觸外國客戶的經驗,他認為其實怎麼唸人家都會懂的~

基本上是習慣把數字兩個為一組唸,所以香港回歸的 1997 就會唸 nineteen ninety seven

依常理判斷 2010 可能就唸 twenty ten

但我認為 2000 年意義非凡,two thousand 應該會繼續用一陣子,所以我投 two thousand ten 一票!

過了一夜葉傑夫斯基也改用 two thousand and ten

呵呵 ~ 很無聊吧~

 

言歸正傳~  2009 的最後一天怎麼過呢?

幾天前若無其事的送愛美麗回美國,

現在倒是很想她~~  果然每逢佳節倍思親!

在整個台北城狂歡慶祝時,一股孤單湧上心頭,

忽然~  聽到外頭傳來歌唱聲~

咦~  附近也有活動?

市政府的跨年人潮太多,沒人陪又有段距離~

附近的話倒是可以湊個熱鬧,

於是就帶著相機出發啦~

DSC_8839.JPG 

哎呀~  原來不是遠企辦活動阿。。。不過他們的耶誕樹還蠻漂亮的~

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呢!!

 

DSC_8840.JPG 

噴水池就是要有燈光呼應才漂亮!

 

DSC_8842.JPG 

街道上行人兩兩三三,車輛稀稀落落,現在大家不是去跨年就是待在家取暖吧~

就我一個人像怪叔叔晃來晃去到處亂拍照~

 

DSC_8858.JPG 

冷風颼颼,隱形眼鏡都被吹乾了~  

視線就這樣模糊了

 

DSC_8865.JPG 

還記得小時候讀過一篇文章,提到在行道樹上裝燈飾是不好的,會造成樹木的傷害~

看這遠企前的樹木每年都被這樣纏阿繞阿~  現在還是屹立不搖站在這~

過節嘛~  何必這麼認真呢~  偶而為之讓它們感染歡樂的氣氛也不錯阿~

 

DSC_8879.JPG 

小黃別走阿~  送我回家吧!!  到我家沒跳錶不會拒載吧!?

 

DSC_8883.JPG 

寂靜的巷道,走著走著心情都輕鬆了起來~  舒服~

 

DSC_8886.JPG 

有別於前條巷道,隨著煙火時間的接近,人潮車潮開始多了起來,一同往101仙女棒前進~

 

DSC_8888.JPG 

咦!!  天還是暗的阿!!  怎麼早餐店準備營業中勒~!?  

應該是要做跨年業績吧~  辛苦~辛苦~

 

象山是信義區拍攝101最好的致高點,但我沒那麼專業啦~

據說白天就已經排滿腳架了!!  

隨性的我~  找個離家最近的地點手持拍攝就好囉~

DSC_8901.JPG 

新年第一發!!   也是最清楚的一張~

因為再來就是煙霧瀰漫囉~~~

像這樣

DSC_8966.JPG 

呵呵~  名符其實的大型仙女棒~

雖然過程中出現了「卡彈」現象,不過開心就好,不用這麼嚴格啦~

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囉~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d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