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來越南這麼多次,這次最特別的就是簽證這回事~

以前都是事前由公司交給旅行社去辦,基本上這樣也是比較省錢省事的好方法,

但這次礙於時間緊迫,公司又不想多花錢辦急件。。。

電子簽證就這麼誕生了~

 

電子簽證的好處是作業時間在付款後兩天立即完成,並且費用公道,

以我的情況,我需要三個月多次進出的簽證,網路辦理時先付 $35 USD

到機場取得實體簽證時再付 $50 USD

若是一般旅行社辦理,基本上需要 $4000 NTD 以上喔!!

(自己在台灣跑辦事處不會比較便宜)

所以行有餘力的話可以考慮這種方式喔~

 

為體恤跟我有一樣處境的朋友們,在此簡單介紹一下要怎麼辦理電子簽證:

1. 首先~  我們來到 VISA-VIETNAM 的網站  http://www.visa-vietnam.org/

visa1.jpg 

 

2. 看到左邊的「VIETNAM VISA FROM ONLINE區塊,可依照自己的狀況選擇「人數」與「簽證種類」

 visa2.jpg 

 

3. 接著就是開始填寫基本資料囉~  (雞婆幫大家翻譯一下並點出重點)

visa3.jpg

 visa4.jpg 

visa5.jpg  

 

4. 選擇付款方式

visa6.jpg 

 

5. 填寫付款資料~  再來我就不能幫各位了。。。我可不想自己花錢再辦一次簽證。。。XD

visa7.jpg 

(哎呀~ 抓到我正在聽音樂的圖。。。懶得重抓了~  將就一下吧!)

 

6. 付款成功後接著按照說明下一步就完成電子簽證申請囉~!!

 

不過。。。事情還沒結束。。。

 

7. 申請完成不久後會收到一封告訴你付款成功的信件(寄到之前自己敲的Email),裡面寫著你需要準備的東西~

包含「2張大頭照」、「領取實體簽證的費用」以及「申請書一式兩份」。

(特別注意:兩申請書都需要貼照片共兩張,當場領取實體簽證時還需要一張,所以共三張,建議多帶幾張大頭照在身上以防萬一。)


visa8.jpg 

信件內容

visa9.jpg

一式兩份的申請書內容

 

8. 過一兩天後會收到另一封作業完成的信件,這封信很重要喔!!收到後要將附件印出來,這將會是搭飛機和領取實體簽證所用的落地簽證申請證明書。

visa10.JPG 

信件內容

visa11.jpg 

第一頁

visa12.jpg 

第二頁   只有我一個來自台灣  ㄎㄎㄎ~

 

9. 到了機場後(我是到胡志明),在抵達海關前注意   Landing Visa   的指示牌,

位置就在面對海關的左手邊,小小的不是很明顯喔~

接著就拿前面那兩頁到左邊的窗口,他就會開始辦理,

這時候會請你到旁邊等一下,等他們處理好後會叫你到右邊的窗口付錢~

再來就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囉!!

恭喜!!終於辦完可以過海關囉~~~!!

祝大家在越南有個愉快的旅程~~


小提醒:

在飛機上藍色的入境卡要寫喔~如果睡著沒拿到可以跟空姐要,或是在「Landing Visa」窗口右手邊也可以取得。

重點中的重點!!!簽證和這張卡同等重要喔!!!回國的時候會把入境卡收回去,若是遺失的話。。。可就要繳一點「手續費」了。。。

另外,簽證自己要注意是不是多次簽證,我自己發生過一次海關人員以為我是單次簽證,收走後我自己給他要回來。。。

另外另外~還有個比較快過海關的小訣竅。。。就是盡量找官階比較小(星星槓槓比較少)的海關人員查驗,速度會快一點點喔。。。^^"

 

 

圖片來源: VISA-VIETNAM.ORG  http://www.visa-vietnam.org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d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