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。噹。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鐺 

ㄎ一 乖~嘰乖~  轟隆~轟隆~轟隆~轟隆!!

星期六的早上九點整,外頭傳來重機械的施工聲響。。。

平常的早上九點早已坐在辦公室裡

但假日嘛~  沒事的話誰不想多睡一會兒呢!?

劇烈的聲響拿著枕頭棉被怎麼塞怎麼蓋都沒用!!

於是起了身戴起眼鏡,打開防止寒風灌入的窗戶

一瞧~

疑!?  我家門口的巷道在施工!!??

在刨馬路!!??  鋪新柏油!!??

如果昨夜回家時,沒意外穿過時光隧道、沒有天外飛來一顆小隕石擊中路面

原本的馬路應該還算平整吧!!

除了不到100公尺就有的 9 個水溝蓋外

(下水道、瓦斯、電力、電信。。。我很難理解9個到底是怎麼來的!)

其餘部分是真的很平整

畢竟小巷道沒有重車經過造成不了什麼破壞

 

難道。。。這次的施工是路平專案的一部分嗎!?

嗯~  如果可以全都弄平這樣也是不錯啦~

 

到了下午,等我步出家門時,柏油已經鋪好了~

哇~  新的柏油應該不錯吧!!

當我騎車通過整條巷道時。。。

新的柏油騎起來果然很舒適

但。。。水溝蓋s(複數)還是在那邊耶。。。

我應該是要求太多了。。。畢竟只是刨路嘛~ 

怎麼可能換管線~  

那。。。我來檢驗一下柏油路與水溝蓋的平整度好了

 

蹬!蹬!    蹬!蹬!

好樣的。。。跟原本一樣嘛。。。。。。

那一整天是鋪心酸的嗎!!!???

 

這是我家門口的故事

相信其他地方還有著更令人噴飯的「傳奇」

重新鋪好的柏油,不消一、兩天

馬上有工程開挖重鋪

而這個重鋪過的爛路呢~

就要等到下次整條重刨重鋪才有機會恢復平整

 

真的不禁想問。。。

到底是錢太多花不完。。。

還是誠如葉傑夫斯基所說~  腦殘的州官遍佈全世界!!

 

早在好久以前就聽到有共同管道的舖設建議

意思就是每條馬路都做一個共通的管道

所以管線都可以共用

如此一來不僅管線維護方便

也不用因為需要舖設新的線路就重挖重鋪

我不懂這個措施有什麼困難的地方無法付諸實行

 

難道時常這樣開挖重鋪會比較便宜嗎!?

路平計畫不應只是把路刨掉重鋪而已

根本的問題沒解決嘛!!  

這樣只不過是不停的浪費納稅人的錢!!!

沒錯!!  

浪費我的錢!!!!

腦殘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d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